握瑜

No one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.

[王柔]宿命的必然 3

*此文合写,另一位写手一紙荒年,一人一章
*民国paro
*微虐
*有回忆杀
*ooc见谅

出人意料的是唐柔对中草药天赋极高,不到一周的时间已经能把常见药草分辨的七七八八,让柜台的小学徒惊叹连连,老板的女人果然是不一般,唐柔也未作辩解,权当没有听到,这是有目的在的。
而当唐柔独自一人独处在这四周都是药柜的房间中时,鼻尖的药香让她眼前会莫名其妙的出现记忆中没有的画面。夏日的傍晚,王杰希坐在亭子中的石凳上,面前的小盘子里摆放着些清凉降火的药草,手旁有一个小火炉,炉子上的茶壶因为壶中水开的缘故盖子被微微顶起,瓷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,王杰希慢慢加入药草,经过滚水刺激草药清香充满了这间亭子,末了,还放入一颗冰糖,才端到唐柔面前。唐柔很奇怪,她不知道这间亭子在哪,也不记得何时王杰希给她煮过一杯茶,恍惚中,她走出了药房,被门槛拌了一下一头跌进了门外的人怀里。
唐柔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时,这人身后传来叶修的声音,“小唐同志几天不见就对大眼坏投怀送抱了,实在叫哥伤心,哥好歹也教了你那么长时间,怎么不见你抱抱我。”唐柔除去脑中纷杂的思绪还不跨出门槛大大方方的抱了叶修一下,“这样行了吧,叶神?”
中草堂的后院向来是王杰希私人的地盘,不管任何事都有王杰希的贴身家仆禀报,是片难得的清静之地,几枝青竹,一间小亭,四座石凳,一张石桌完全符合了唐柔的印象,而正在煮茶的王杰希更是让唐柔震惊,最后加在茶中了一颗冰糖独独加给了她一人像是事先说好的一样。“你还记得我喝这种茶不加糖啊,记性不错呀大眼。”叶修喝了一口后称赞道,看向王杰希的眼神里却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这话他不是说给王杰希听的,而是说给唐柔听的,她不顾劝阻来中草堂学习,一定会想起些什么,看她刚刚的样子恐怕她已经知道了,在再做些什么只怕会让她起疑心。
唐柔放下手中的茶具,她无法判断叶修刚才的话是真心还是假意,她的潜意识里选择相信,相信叶修说的话并不是针对她。
齿轮受到了外力的阻挠转得慢了些。
唐柔先行回去后留在后院的只有叶修和王杰希二人,“我说王杰希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叶修平常不正式地称呼人,他现在叫了全名定是很严肃,“你这么做是想让她想起来然后杀了你?还是你想怎样?小唐是个很敏感的人,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让她有些什么思考,你这么做是想让她对你不要起疑心吗?那我告诉你已经晚了,唐柔已经收到了线人的情报,她知道了你有嫌疑,你这么做无异于增长她的怀疑。”“我做的一切我都清楚,唐柔能想起什么也无法控制,我不可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改变我自己的生活,这是不现实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握瑜 | Powered by LOFTER